视频来了!工作人员将棋罩放在柯洁反手位上 卞相一良举手“报告”
作者:admin
发表于:2025-01-22
1月22日讯第29届LG杯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第三轮第二场柯洁与卞相宜的比赛中,柯洁因两次犯规被判负,双方大比分1-1平。
根据韩国围棋新规则第十八条第六项规定,未将棋子放在棋罩上的棋手将被罚款两只眼睛。第二局比赛一开始,柯洁就因犯规被罚双眼。
当棋局进行到第80手时,柯洁先点击了时钟(计时器),然后拿起了棋子。这时,韩国选手卞相宜举手向裁判报告柯洁的犯规。根据最新的韩国围棋规则,棋子必须先入盒。再次按铃,柯洁第二次犯规,被裁判判负。
这是围棋世界系列赛决赛中首次出现犯规。
围棋世界冠军唐卫星对此评价道:首先,就围棋精神而言,以葡萄干是否放入盒子来决定胜负绝对是一个天大的笑话。
从规则上来说,韩国规则只说必须放进盒子里,但没有说什么时候需要放进去。我拿到后可以放一杯水,为什么不能呢?
最终,比赛开始前,工作人员将盒子放到了柯洁的左手上,不太方便。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,大家可以自行判断。
版权声明
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XX立场。
本文系作者授权百度百家发表,未经许可,不得转载。